close

繼我在插電式摩卡壺、方便攜帶手沖壺後又發現了一個非常適合旅行攜帶的泡咖啡器具-Impress Coffee Brewer,說穿了,其實就是French Press (法國壓)結合了保溫杯的方便攜帶版。

impress_2colors_db__17606.1407349383.1280.1280 

 

這個Impress Coffee Brewer是美國發明的,外表看起來就是一個不銹鋼杯,有黑色跟藍色可供選擇,高15.2 公分、直徑約8.57 公分;容量385cc(建議)~414 cc(最大;有一個外杯(不銹鋼杯)、內杯(筒狀濾器)跟一個蓋子。內杯的筒狀濾器包含了一個不銹鋼內筒、濾器以及軟墊,濾器孔做的蠻細的,因為個人口感需求,我都把咖啡粉磨的挺細的,將咖啡到出時,也少有咖啡粉殘留喔!

IMG_0921-outlinesmInterlaced     

 

這器具真的相當方便,當然不止旅行方便,平常泡咖啡也相當方便,口感也還不錯,只需要將咖啡粉加入外杯中,沖入熱水靜置個幾分鐘,然後再把裡面筒狀濾器往下壓,就可以直接喝了,要帶著走也行。清洗收納也都相當方便。

Impress_process_72__35166.1407349279.1280.1280   

 

跟大家分享一下Step by Step泡咖啡說明:

第一步:將磨好的咖啡粉到入外杯,然後再加入開水,咖啡跟水要加多少我覺得還是依照個人口感需求,試個幾次就會知道了!

第二步:靜置個幾分鐘。這個步驟我通常會將蓋子一起蓋上,雖然官網建議3分鐘,但是我還是覺得依照個人口感需求,咖啡種類不同、咖啡粉的磨的粗細不同其實倒不一定是3分鐘,我有一款咖啡豆,我都靜置超過三分鐘。

第三步:把蓋子蓋在內杯上,濾器朝下慢慢的往下壓,蓋子會有一個氣孔讓熱起跑出來,這個動作要慢慢做,官網說以免熱水濺出來 ,我個人是完全沒這種經驗啦!我覺得設計的挺好,壓起來很輕鬆也不容易壓很快。

第四步:就可以喝啦!我個人通常是都會倒在其他的杯子裡面喝,總覺得一直放多多少少會再繼續萃取。

makecoffee-graphic

 

接著來看看如何清洗: 

第一步:將內杯拿出來,將濾器慢慢轉開。

第二步:將軟墊與內杯分開。

第三步:然後將五個零件一一清洗。外杯的外部用手清洗就好,說明書有建議步要用刷子或菜瓜布刷,以保護外部的美觀。

第四步:洗好晾乾後,將內杯放入外杯,再放入軟墊跟濾器。說明書上有建步步要軟墊跟濾器裝回內杯再放入外杯收藏,避免萬一太久不用,軟墊沾黏在外杯。也可以將軟墊跟濾器裝回內杯但步放入外杯,分開收藏。

 cleanimpress-graphic

 

這個真的是相當不錯的發明,真的是讓泡咖啡變得非常方便。這我倒是沒在市面上看過實品,網路上就可以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