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章雜誌、電視媒體總是說洗衣機是細菌的溫床,因此總叫我們要常清洗,清洗的方式天然一點的,就是加入小蘇打浸泡一段時間後,跑一次洗衣流程,接著再加入醋浸泡一段時間,再跑一次洗衣流程。要是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清洗過洗衣機,這樣一次流程下來,就會發下洗衣機其實還蠻髒的,會出現可怕的小海苔(青苔),放上一條毛巾,脫水完後整條毛巾上會沾上許多小海苔……

 

另一種清洗方式,就是買市面上專門的洗衣機清洗劑,我用過各種品牌,從貴的日本進口到台灣本土都有,但經過了我每季使用一個市面賣的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每月用小蘇打跟醋水,洗衣機經過五年以上,請專人拆開後,內外桶的模樣…….

1  

 

沒錯,不管再怎麼勤勞清洗洗衣機,因為洗衣精或洗衣粉有黏性,加上我們的衣服上有很多的灰塵及毛屑,洗衣機內外桶經過數年後,還是會佈滿大小海苔…..最好的方式就是兩三年定期請專門洗洗衣機的師傅到家裡來好好的洗一次…..

 

外桶比較好洗,師傅用大刷子及清潔劑幫外桶洗完澡後…..

 2  

 

內桶就很花時間了,要用大刷小刷一格一格慢慢刷,一個鐘頭以上是跑不掉的,經過師傅細心的清洗後,煥然一新的內外桶,真乾淨!

3  

 

師父說,之後就用市售的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每個月定期清洗就好,大概兩三年後再找人來保養大清洗一次,對於定期用小蘇打清洗的人,記得小蘇打千萬別加過量,因為小蘇打白色粉末會黏在內桶上,師傅拆我內桶時,還問我是不是用洗衣粉,因為有很多白色粉末,我從沒用過洗衣粉,所以那就是小蘇打粉殘留啦!

 

洗完洗衣機之後,洗衣服就放心許多啦!這好心的師傅,還順便幫我把洗衣機出水很小的問題解決了(原來是出水口濾網太久沒清,有雜質塞住了,清一清就好了)。整個洗洗衣機的過程我覺得這師傅處理得很不錯,一進家門需要脫鞋,他還自備了乾淨的拖鞋;清洗過程中我有疑問,都相當認真的回答跟解釋;清洗完洗衣機後,也把清洗洗衣機後濕濕的地板擦得乾乾淨淨;還幫我的洗衣機保養了一下上了點油,讓運轉更順暢;連我的蓮蓬頭有些漏水,也告訴了我解決的辦法;我覺得是個年輕很有熱誠又很認真負責的好師傅。隔天,馬上推薦給同事順便給他們看看這可怕的海苔照……哈哈哈…..

 

要找清洗洗衣機的,Google一下就有了,要是你想要找幫我清洗洗衣機的師傅,就看看這吧….http://a961043.pixnet.net/blog/post/16335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